彭伟平:“最美孕妇”履职为民 不负信任

发布日期:2017/12/5 22:32: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表。她就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被称为最美孕妇的彭伟平。

     彭伟平是高楼镇高庄村张场组支部副书记,2012年身怀六个月身孕的她不顾安危跳进水塘,奋力托起泥水女童并及时采取措施施救,让女童转危为安。彭伟平跳水救人的事情被中央及省市媒体广泛报道,人们都亲切的称她为最美孕妇。2013年,彭伟平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一月当选灵璧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为了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她特别注重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在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方面,扎实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 彭伟平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有更高的代表意识,自重自律,紧密的与人民群众保持联系,更加积极的反映民情民意,表达人民群众意愿,更好地为人民代言,做一个合格的人民代表。”
    她深知,作为人大代表必须有强烈的的责任意识,因此,在履职过程中,她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发声,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在她的呼吁下,镇里建起了一座少年宫,每到周末,孩子们都会聚集在这里看书学习。为了让村里的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的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彭伟平用爱心捐款为留守儿童购买了全套的文具用品,帮助留守儿童600余次。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 彭伟平:“当初为了能够给孩子们一个更好地学前教育环境,我出资布置了幼儿园,想努力把幼儿园办好,我们的宗旨是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子女同所有孩子一样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减轻贫困户家庭费用的支出,只要是贫困户家庭的孩子,我们会随着他们的家庭困难程度来决定费用,孤儿免费。这既是一次创业,也是一份作为支部副书记的责任,帮助每位贫困户减轻负担。”
    贫困户王素平说:“我们家是扶贫户,是低保户,俺家两个小孩都是在这上的,找天她都不要钱,幼儿园对我们特别照顾、特别好。”
    贫困户厉仁平:“我家儿子儿媳在外打工,我带两个孙子在家,这离幼儿园很近,园长带几个老师到我们家问好,经常去,学费也免了一遍。”
    责任如山,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广泛收集反映民情民意,对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尽力协调解决。“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彭伟平,一个普普通通又极不平凡的女代表,以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为民、不负信任的高尚情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