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县人大会议精神争当优秀信息员

发布日期:2018/3/28 22:45:1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3月23日10点,县人大在政务中心二楼小礼堂召开会议。在会议召开之前,全县19各乡镇及1个开发区的人大主席和信息员依次观摩灵城、开发区、虞姬的县、乡两级人大活动室,此次观摩对于刚接触人大工作的我感触颇深、意义深远,具体做一下三点总结:

一、常观摩,找差距

    或许自己刚到政府单位工作没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没有虚心请教领导、同事,只把领导交待的事做完却没有想到做好,而此次观摩人大活动室真的给我“一棒”,顿时清醒,常观摩找差距,且不说软硬件配置,单是工作方法与思想作风就处于下风,我们在人大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做严做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像参观优秀乡镇,他们县、乡人大代表联系3户贫困人家,这一措施县人大领导一致赞扬,在场观摩人员也都拍照、学习找差距,在我县整体摘帽2018脱贫攻坚之年,人大代表更要履职尽责,为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做贡献,此次观摩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也摆正自己态度。

 

    二、常评比,找不足

    此次大会由李维军副主任宣读《关于表彰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为激励先进、推动工作现场颁奖,大路乡荣获三等奖,虽是奖励但更是鼓励,作为人大信息员,传递人大信息、汇报人大工作,这都围绕人大活动室这一重要战斗场地,在人大活动室实现标准化的目标上,更要推进软件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传达百姓心声、聚焦热点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社会环境,此次评比颁奖也告诉我们:“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大路乡要力争工作做到上游,本身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信息员。

 

    三、常学习,找短板

    下午专门召开信息员大会,并邀请拂晓报记者杨雪女士授课:投稿技巧、写作方法,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给予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一句:新闻不过夜,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及时整理自己采访报道资料,会上说:没有人天生会写稿的。而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时常以工作多、事情杂为理由,对新闻稿不去写、不想写,所以希望以后的自己常动手、常动脑,克服懒惰用笔表达思想、文章报送信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自己铭记使命、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勤写多写。

 

 

(大路乡人大信息员   马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