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 9:58: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微信号

 

930日,灵璧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永军,副主任李维军、王咏、王久志、蒋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虎,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林松,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劲松、检察院检察长郭建军,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驻灵省市县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维军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云峰作报告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虎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灵璧县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批准《关于2017年度灵璧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灵璧县20181—8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关于灵璧县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7年县级决算;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灵璧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奖励性补贴发放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灵璧县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发表审议意见

 

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颁发任命书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宪法宣誓仪式

 

胡永军对新当选的六名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县检察院是灵璧的窗口单位,是出经验、出英模的地方,作为标杆单位,更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

为开好本次常委会,县人大先期到发改、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调研,并对报告提出意见建议。胡永军指出,四个部门要发挥联动作用,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培育税源,团结一心找路子,狠下决心抓落实,为全县经济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会上,会议对县政府《关于灵璧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胡永军强调,此次测评是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尽快解决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正视在议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办理的相关措施,加大办理力度,切实增强议案办理的实效性。

针对安全生产问题,胡永军指出,安全无小事,小事不可小视,否则出大事。政府要做到宣传细致化、责任明确化,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同时,县人大将继续加强执法检查,紧盯校园安全、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问题,动真碰硬。

就抓好第四季度工作,胡永军强调,人大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监督方式和方法,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加大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房屋征迁、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为推动灵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维军指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各位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为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办公室要做好各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建议的梳理工作,相关工作委员会要形成意见,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阅读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即将打开""小程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