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灵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3/3/8 15:37: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率调研组调研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实忠,副主任王咏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韦集中心学校、韦集初级中学、灵璧县灵城东北小学,就我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巩固提升情况、义务教育优质教育均衡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民心向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双减”政策扎实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教育发展理念上再创新,发挥教育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当前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以强带弱的方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面的扩大。要优化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